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Spirit


不相信居然是不能打電話寫信傳簡訊過去的神創造了這個世界,包括我的牙齒上的蛀牙和巷口美麗得如果店裡沒有嬰兒搖籃我一定會衝進去即使是賣女裝的老闆娘,都是神巧妙的安排。能不能接受說法不是問題,就當作是和,世界上和你同名同姓的人一共有七個,那樣普通的假設看待,只要句子在文法上沒有衝突,要理解假設都是輕而易舉。然而一旦來到證實假設的千真萬確性的時候,問題變得赤裸沒有遮掩。曾有信奉基督教的朋友說,許許多多的證據都顯示神確實存在。這對我來說是種委婉的說法,所以抱持著尊重的態度。

但是相信世界上有千千萬萬個超越生靈的什麼在周圍,在順暢流動如現代舞的十字路口,在週日午後的暖和公園。習慣用結果論的方式重新檢視生命,試圖在所有發生過的事情之間尋找著隱密的線索,期待那線索可以讓我更接近自己心裡真實的模樣。因為看見覆蓋在表面之下的一貫性而雀躍不已,而更相信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是已經決定好的,才可以如此精緻而完整。

我知道有著什麼存在於人類意識抵達不了的遙遠地方,但那隱隱約約的印象卻不是他們口中的神的模樣,不論各個宗教信奉的神都不是。

Spirit,是目前看來最接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