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沒有抓住任何細節就過了


 20歲的時候回想著17歲的自己真是浪費時間專家,為什麼能夠忍受那些一下課就奔跑到公車站牌,絲毫不抵抗就要把接下來的夜晚都耗在補習班的日子,為什麼沒有天使從天上丟下一本村上龍的《69》、楊照的《迷路的詩》或是《傷心咖啡店之歌》、《麥田捕手》、《1984》、《猜火車》、《探索時間之迷》(雖然那時候還沒有中譯本)、《赤裸的茱麗葉》(雖然那時候尼克‧宏比根本還沒有寫完),讓我不經意撿到,然後恍然大悟除了學資就是參考書的書包其實只會出現在婆媽死忠的八點檔裡。
謝謝天使知道我根本看不懂因而救了一棵樹。

23歲回想20歲的自己仍然是個高水準的浪費時間專家,進了大學其實還是用同樣的姿勢應付生活,裝沒看到或者漠不關心,從遙遠的以後回頭看去都是同一件事。把該修的課修完了沒有意外拿到學分、參加社團活動站在群眾之間,所有事情都帶著陽光,積極又正向。好想調閱監視錄影器,重新檢視那時候的天空是不是別人加蓋的,又趁我不注意,換回早就開始漏水的那一片。
大概像是,開開心心到了北極看北極熊和海豹打架,才剛下船就被船長宣布船沒油,回不去了,那麼沒有深度的劇情。

「沒有過去所有發生過的事,就不會有現在的你」的說法雖然有點說服力,卻無法解答荒謬感仍然癡肥地趴在對街地上嘲笑我的疑問,好像我真的很好笑。
現在做的事情也永遠不會是多年後的自己真正在乎的,而眼前又是一陣大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