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WeEk oF 1976 : 愛的鼓勵



-1.解開快樂的密碼

用你熟悉的語彙
今日我將再次將旗幟高掛
遠方走散的友人
一目瞭然
跳動的心臟發送暗語
朝未知的目的地
暗自希望有解密高手
高樓大廈夾出縫隙
想念的身影貼伏在牆上轟轟作響
有人已經吃起冰淇淋
讓出一條路
繼續低頭
笑聲在笑聲的回音裡製造笑聲
遲遲沒有散去


-2.愛的鼓勵

漫天飛彈趁著黃昏的加持
還以為自己是流星
以為會有人誠心許願
還有可能更開心嗎
西裝底下暗藏的樂團T-shirt閃閃發亮
公司大樓被炸毀
有人把手緊緊牽著
集團首腦集體跳海後
出口從地殼莊嚴地升起了
樹葉開始鼓譟
警笛聲大作
地獄限時取消門禁
今夜群魔
盡情亂舞


-3.明天

蘋果從昨晚開始定格在桌上
把臉轉向牆壁
拒絕交談
等著有人來看懂
輕輕觸摸
有種修行
要從初次和那些歌曲面對面說起
然後鏽蝕了
當你不再悄悄現身舞台下
像要看穿塵埃的專注
為我鼓掌

而我是那樣多愁善感
總在剪接回憶片段的夢中
熱淚盈眶


-4.繼續

而我也只是恐懼著有天要對什麼人打開心中
滿滿缺陷醜陋的房間
所以不等電影放完
用一些嚴肅的理由
先離開了
逃避著懦弱
逃避著逃避
等時間來銷毀蹤影
再次一個人帶著微波食品
回到房間裡
看向窗外


-5.陽光男孩躁鬱症

是誰把我帶到這個世界
不留下半點提示
下過雨後
泥沙淤積
路人的眼神充滿歧視
我驚慌失措
鑽進暗巷
等他們一不留神
鎖上房門
滿地的垃圾食物
蟑螂和老鼠一起聽音樂
繼續浪費時間
我漸漸明白了從井底望向那道筆直貫穿靈魂的陽光
我的存在
就是一種抵抗


-6.雨天娃娃

看著雨
卻慢慢不懂雨
從來沒有人告訴我
雨水開始衝出的確切地點
在高度以上
天空會裂開
漩渦狀向外擴張然後
雨水就來了
和上一次攀附在你的頭髮上的那些很像
於是看著雨
就想起你


-7.夜

總抗拒著從記憶的雲朵捕捉些什麼
裝進文字掉入現實的
具體化感覺
這樣就改不了口了
怕掉過淚的不再感動
夢寐以求的不再迷人
全世界一起反悔
而現在正呼吸著的身邊的你
在黎明來臨前也會離開
在我不能明白的地方
過新的生活
我是個貧乏的人
脆弱得
連此刻都抓不住


-8. The Second Secret

靜靜看著你點菸
很優雅的
把整個雨季吸進身體深處
呼出古老故事的輕煙
唱盤轉著
他們一個個走進來
席地而坐
接近昏暗的部分
沿時光斜坡緩緩滑落
沒有行李的隻身旅行
戴起墨鏡
你知道我會在那裡


-9.維也納瘋子

閱讀你口口聲聲反覆說著的跳舞
我知道你根本不愛跳舞
很內向的假裝
像螢幕後的青年
取了好多筆名
躲進衣櫃裡
默默舉起啞鈴
懷念只要把沙堆裡的沙子翻起來就可以的日子
追逐延長的馬路
跨越了許多個夏季
原來起風了啊


-10.一個人旅行

隨意停靠路邊
大小便
不想刷牙維持著氣味
補充糖分和咖啡因
沿著熱氣
腳底磨出繭
要醞釀出詩意才行
手機關閉
想與世界暫時做區別
就有美感於此誕生
至少是勇敢


-11.F

不如別唱了
這舞台不是我該來的地方
我的在廚餘桶
你們繼續崇拜偶像
繼續狂熱偶像用過的衛生紙
那些不痛不癢的商業包裝紙
甚至不能變成化石
孕育下一代
沒有一個時代能夠理解那個時代
內褲反穿的華麗
我要睜大雙眼
看世界如何毀滅
看你們如何越長越像


-12.循環

然後我漸漸能夠理解
你把我心愛的全當成過眼雲煙
是善意的提醒
但是還不到收手的時候
我還有籌碼
胸口一熱
海底火山全部醒過來
下一輪預備發起更猛烈的攻勢
更多引用
更濫情
直到你發佈陸上警報
把我列入通緝犯
終於要和我對決為止


-0.倒數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