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WeEk oF 1976 : 這個星球


-1.重返金銀島

有天他說要去書店一趟
抱回一卷又一卷的地圖他說
如果不能用自己的雙眼仔細看看這個世界會感覺不到真實
一手拿起餅乾
翻開攝影集和地理雜誌
崇拜的作家的生平已經在腦海裡想像過太多次
室內拖鞋還夠長途跋涉
筆尖轉動著
畫滿整張地圖後的終點
遇見自己
始終在這裡


-2.壯遊前夕

鐵血的白幕在眾人沉浸睡夢時候一夕間掛上
光透不進
此後數十年
有人宣稱這會是個模糊的年代
而有人已悄悄打造秘密基地
用菸草和酒精與魔鬼交易
每一本書籍都是希望
醮上血和腦漿
刊物上的文字緊密而嚴肅
守護傳給下一代的訊息
幻想熬過這些日子後的日子
是否有可能變得更快樂


-3.努特

實驗室的牆壁漆上全白油漆
切斷動態變換的定律
時間不再主宰
導管輸送著營養原料
複製最後一片合成金屬
於平地直達天際的基因叢林裡
走出了未知的生命體
開合著面具
舉起手臂練習握筆和交談
指令、解讀、服從
直到電力耗盡的那天
終於學會了情感
進化成人類


-4.撒野俱樂部

別打方向燈了
直走或左轉
都不必向誰交代
用青年特有的權利
信奉著自由和愛
愛與期待
舞台上被迷戀地塞滿
這個地下團體不會紅
卻注定被永久傳唱
明天我們還會在這裡
發出聲響就好
誰曾在乎
那反抗是十七歲還是七十


-5.慶祝節日的戀人

從認識你的那天起
我早已幻想過道別的場面無數次
我知道會有撕裂傷口
留下疤痕
日記記載著像遙遠的星球發生的事
只是這麼湊巧
我們一如那些文字所說的相遇了
燃燒掉整座發電廠
耗盡所有雨水打進海洋的喜歡
定格在最後一幕
配樂還清晰
色彩鮮豔
我卻從來不後悔
堅定地說


-6.旁白先生

椅子請先圍成窒息的一圈
很好。
今晚的主題是分享
在場各位的生命中想必都有滿滿動人故事
像是:活著如果能不排泄就太美妙了
有沒有人願意自告奮勇呢
暴雨之中騎車的時候我總想著我怎麼可能可以活下來這樣的事
像是排練好的在車潮中閃身,身旁經過的人跟著擺動
任性地剎車也撞不到任何人
是啊這些那些都是安排好的
活著不容易
要死卻也不容易
那今晚活動就到這
謝謝大家都沒有來


-7.發光的孩子

你在田野裡張開雙手
迎接一天的第一道光線
牽著父母的大手牽著農作
在這塊土地上
三餐沒有大魚
家具洗練
但是不再膽小
留白的部分全部用愛來填滿的方式
想念遠方有人
也同時想念此刻


-8.右外野手

所有的藍領階級都是我
我是所有的藍領階級
在社會底層
怡然自得
我咀嚼
從遊樂園
正常人居住的遊樂園
沒有環評在夜裡悄悄排放的
必要之惡
他們頒布一套憲法
去汙原理:眼不見為淨
真實就是謊言
我在晴朗的日子裡
抽著菸繼續提倡
廢柴主義


-9.科學怪人的玫瑰

幽微的河流從上古開始湧現
岸邊樹林密布
伸長了枝幹阻礙投降
月光是水面的卜卦
我在通往命運終點的船上
默默承受消逝感覺
然後掙扎著
想起了許多事
狂妄固執不分晝夜
抵達審判
靈魂像回到子宮般平靜
定讞的那一刻有人點起蠟燭
深沉的黑色斗篷掀起
等候我的那人
原來是你


-10.星際探險隊

病房的鮮花感到哀傷
我看著躺在床上的你的睡姿
仍是帥氣的
你對抗這世間所有的疼痛
把我的也一起拿走
打算獨自迎戰
有什麼強烈的流從天而降
這裡聚集了最勇敢的人
走廊地板反射出窗外透進的光
感動了千軍萬馬
超越情感的此刻
我仍書寫著
我知道你會看見
然後活著回來


-0.倒數四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