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女孩835


早上比較晚出門,若還奢望把車停在有遮雨功能的停車場,必須挨家挨戶慢慢找車位,但天氣這麼好實在有點懶叫人怎麼捨得,於是直接騎到戶外車棚,選了一棵旁邊沒人的樹下,就可以一口氣退回空擋、熄火、下側柱、脫安全帽、拔鑰匙,正因為旁邊沒人,姿勢才更能突顯一點從容。

傍晚,從實驗室沿著原路走向車棚,一切如往常。進入十公尺內的駕駛戰鬥員預備區,掏出鑰匙準備和路上下班的瘋子一決高下時,前方有位高挑女孩從我的視線的右側往左邊移動,步伐輕快,不可能這麼剛好把車停在我的機車旁邊吧。
不可能停在我的機車旁邊,還一起被樹上的鳥用糞便攻擊吧。

出於一種對鳥屎的尊重把背包前前後後搜索了一遍,雖然我很清楚裡面根本沒有衛生紙。但是姿勢是最重要的,那女孩大概是看我很淒慘,就先開口了。
「你要擦嗎?」
嗚嗚,抹布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接過她的抹布,好像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抹布所以好奇地翻來翻去,其實心裡盤算要怎麼開口,像是洗好再還妳,留下妳的電話,之類的。
「直接擦沒關係。」
所以下次最好不要再把抹布翻來翻去,這只會讓對方以為我需要抹布的使用說明。
「這是鳥屎嗎?」
啊?我到底說了什麼廢話?
「對,因為我們在樹下。」
齁齁齁,稍等一下,因・為・我・們・在・樹・下,注意了,是「我們」,雖然她其實說的是我們的機車在樹下,不是我和她站在樹下邊聽著音樂聊了一整天,但是管他這麼多呢,早上實在把機車停得太好了,我差點要像拍拍那些把球撿回來的大狗一般,拍拍機車的椅墊。
「謝謝,再見。」
把抹布還給她,我懊悔著同一個鏡頭裡為什麼不能同時有兩個瀟灑的角色演對手戲。但是算了,總要有膽怯懦弱嬌羞善感的性格才好襯托她的善良。
不敢再多看她一眼,只好再偷看一眼她的車牌,835也是個很有意思的數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